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革革工坊-介紹兩位資深工匠

革革工坊-介紹兩位資深工匠

台灣過去輝煌的紡織、鞋業製造,培養了許多優秀的資深工匠,然而隨著製造工廠、產業的外移,這些師傅只能在台灣的各個角落,持續耕耘他們的產品與技術,不斷地轉變與精進,在這個時代潮流的波動中,奮鬥下去。

革革工坊在尋尋覓覓、親朋好友介紹下,感受台灣中小企業的活力與熱情,很幸運的,能夠在台南地區遇到好多優秀的小型企業與工匠,才能夠一步一腳印地走到現在。

工匠的雙手,展現他們精細的技巧與技術,更是職人生命力的展現,透過他們專業的手勢與動作,我想大家會懂得,其中包含深不可測的功力。

香姊:
數十年前,香姊國小還沒畢業,年紀輕輕就出來工作了,累積了四十多年的裁縫經驗,經歷了成衣、內衣、包包、拼布...的加工製造經驗,養成了絕佳了眼力與功夫。
香姊開拉鍊技巧高超,打版技術更是一流,任何衣服、包包、手工藝...,只要被她喵到一眼,隨即可以拆解出製造步驟。香姊設計出來的成品,車工精細細緻,讓人愛不釋手。


文哥:
文哥比較幸福,國中畢業才出來工作,跟香姊同年紀,也是累積了三十多年的經驗,與香姊不同的是,文哥都是在鞋廠、鞋業工作,專門做真皮相關的產品,於是文哥累積了許多皮鞋的製造技巧與加工方法,溫柔的手勢與嚴謹的態度,顯示出對皮革的重視與愛惜。



革革工坊不是靠神奇的設計、華麗的包裝...

靠的是台灣四十年經驗的資深工匠
靠的是台灣六十年經驗的皮革工廠
期待推出革新的皮革產品,讓家人能夠幸福使用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